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021七夕情人节是几月几号?七夕节的含义你知道吗

2021-08-12 13:58:09 来源:四海网综合

祝七夕情人节快乐!星星如果能懂你此刻的心,月亮如果能明白你此刻的情,一定会知道你此刻的心情,在七夕佳节之际,相爱的人相聚相拥在一起,也是单身狗恋爱的好时机,愿大家都能在七夕情人节能够有美好的运气!

七夕节2021年几月几号

2021年的七夕节在8月14日,农历七月初七,星期六。七夕节又称七巧节、女儿节、七姐节,是在每年的七月初七,民间传说“牛郎织女”为载体,以爱情、祈福为主题,是一个以女性为主题的综合性节日。七夕节是源于甘肃省西和县的地方性节日,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它出现于汉代,经过鼎盛时期的唐宋的发展而流传,明清两代达到兴盛,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在当代更是有“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七夕节是什么日子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通过历史的发展,七夕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的传说,在七夕节更是象征着爱情的节日,是中国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

七夕节的含义

七夕节最早起源于中国汉代,是对自然的崇拜以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牛郎织女的传说,给它赋予了极具浪漫的色彩。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姐诞,是流行于中国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相传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