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飞机失重是怎么回事?上升的速度减小了而产生的

2021-08-12 14:56:45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飞机的爬升并不是起飞之后保持固定的角度和姿态然后一口气爬升到30000英尺巡航高度的,而是一个阶梯上升的过程。在起飞的最初阶段,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飞机之间的纵向间隔要求,低空会有飞鸟并且气流相对不稳定等),要求离港飞机保持较大的上升速率,尽快地爬升到一定的高度。当飞机上升到减推力高度(1000英尺左右)后,会收起襟翼,同时发动机的功率会有所减小,发动机推力状态由起飞推力变为爬升推力,这时我们的感觉就是“发动机怎么没劲了?”这时就会伴有失重感,放轻松,这是正常的!

2、飞机继续爬升,当爬升到增速高度(3000英尺左右)后,会进入一个水平加速的过程,这时飞机会减小爬升的角度,导致上升的速度减小,此时也会伴有失重感,放轻松,这也是正常的!失重感的产生,说得简单通俗一点,和我们乘坐电梯向上走,快要到达目标楼层时是一样的,都是因为上升的速度减小了而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