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提前还房贷需要本人亲自去吗?可以提前全部还清

2021-09-07 14:23:53 来源:股城网

我朋友上一年向银行申请了一笔房贷来购买房产,现在他有足够的还款资金了,因此想要提前把房贷还清了。所以,想问下各位网友提前还房贷需要本人亲自去吗?麻烦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提前还房贷不是非得由本人亲自去的。如果借款人有事无法亲自去还的话,就可以委托别人代办,让代办人准备好两人的身份证、贷款合同、还款卡以及授权委托证明去办理就行了。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一点,无论是本人亲自去还,还是委托别人代办,都是要先进行了申请才行的,申请通过了才能去还。借款人需要先打电话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或者进行书面申请;然后等银行完成审核、通过申请之后,再去进行提前还款;把提前要还的款项存进去以后,银行系统就会进行扣款的。

而提前还房贷的话,可以提前全部还清,也可以提前部分还款。若是选择提前全部还清的话,那在还完房贷之后,就还需要去办理一个贷款结清证明,然后带着贷款结清证明去注销他权。若是选择提前部分还款,那还有两种选择,可以选择缩短贷款期限,也可以选择减少月供。

提前还房贷一般要求本人办理,是需要借贷者携带本人的身份证件,签字办理的。如确有特殊情况,可以联系贷款经办行或当地的贷后服务中心确认能否代办,因为是否可以代办,各地、各大银行的规定是不一样的。

若是可以代办的话,家人带上贷款人的证件去操作即可,若是不能代办,可以在所在地公证处,办理一份委托家人提前还款并领取相关手续的委托书,家人任委托公证书是可以办理提前还贷和领取资料手续的。

通常情况下,部份提前还款可以由家人去银行预约或由借款人通过网上银行预约,并将还款部份资金存入月供卡中,银行自动扣除。全部提前还款因涉及到领取结清证明和房产证等事宜,通常银行要求借款人本人或产权共有人才能办理。

需要主贷人去还贷如果主贷人不能去的话就只能公证委托给别人帮你办理,到时候需要提前给银行打电话预约还款并查询还款金额因为当天还款的时候需要把钱存到卡上的,需要主贷人带上身份证、还款卡、产权证或购房合同、贷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就可以了。办理完毕后银行会给你一个结清证明,之后银行会有人联系你去房管局办理注销他权,之后你的房子就是没有债务问题的全款房了,可以办理抵押贷款或者买卖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