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上有压盘下有托盘是什么意思 逼迫散户交出筹码

2021-10-08 14:07:29 来源:股城网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操作的表现形式分别有压盘和托盘等多种形势,但对于很多刚入市的小伙伴们来说,还不知道上有压盘下有托盘是什么意思?下面这些相关炒股知识都是很重要的,小散户们要注意了!

关于上有压盘下有托盘的意思,这是指个股上方出现大量卖单来压制股价,逼迫散户交出筹码,下方则是出现大量的买盘来托住股价,也就是说,散户的筹码能照单全收。在此时,投资者就需要观察市场是否出在低位还是高位,低位出现这般情景,市场后期可能会有拉升,庄家在打压吸筹,若是高位出现这般情景,也有可能是庄家出货。

一般情况下,上有压盘下有托盘情况出现的时候,此时往往是庄家实力最强的时候。一方面庄家挂出大卖单就意味着它不怕投资者买光所有的卖单,所以此时它出货或者是持有众多筹码都有可能。另一方面庄家挂出大买单则是意味着其资金雄厚,不管是怎么样的时候它都能照单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