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022年北京清明节会下雨吗?“清明时节雨歇歇”

2022-03-16 15:22:16 来源:财边网

马上就要清明了,虽说该节日是祭祖的日子,但是很多人还安排了出门游玩的计划,而北京作为国家的首都,所以成了首选,但由于清明期间多有雨纷纷的说法,下面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北京清明节天气怎么样。

2022年北京清明节会下雨吗

就最新的天气预报来看,清明期间北京的天气多以晴朗为主,3号虽有小雨,但是不影响大家大出行。毕竟按照以往的数据看在清明节我国北方出现“雨纷纷”的情况并不多,好多地方的概率不到20%。当然,北方地区还有可能在这个时节遇上四月飞雪,也就是“清明时节雪纷纷”了。比如2018年4月5日,北京就出现了“雪纷纷”的情况。

北京清明节天气怎么样

北京清明的天气还是蛮好的,毕竟是北方地区,与南方相比较几乎是“清明时节雨歇歇”,这与北方在这个季节晴暖干燥的气候状况相吻合。当然,北方地区还有可能在这个时节遇上四月飞雪,也就是“清明时节雪纷纷”了。

清明适不适合去北京

清明适合去北京。

清明期间正值春天,不冷不热,可以来北京看万物复苏,花红柳绿,不过还是要注意适当增减衣物,带防晒和雨伞等。另外因为一些景点限流,大家出发前做好旅游攻略,有些景点需要预约,博物馆之类的基本上都需要预约的哦。

标签: 北京清明节 会下雨吗 清明时节 以晴朗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