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022清明节冲什么生肖?别在墓地拍照留念

2022-03-16 15:27:01 来源:财边网

清明节是一年之中比较重要的一个节日,这个时候很多地方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习俗和讲究,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回老家上坟扫墓祭祖。但是在清明节的时候,有些生肖会犯冲,不适合上坟扫墓,根据黄历显示,今年清明节生肖马犯冲。

2022清明节冲什么生肖

2022年4月5日黄道吉日详情:

【公历】:公元2022年04月05日

【农历】:农历03月(大)05日星期二牡羊座

【岁次】:壬寅年、生肖虎、甲辰月、戊子日

【每日胎神占方】:房床碓外正北

【五行】:霹雳火 成执位

【冲】:冲马(壬午)煞南

【彭祖百忌】:戊不受田田主不祥子不问卜自惹祸殃

【吉神宜趋】:母仓三合天喜天医天仓

【宜】祈福旅游移徙搬家修造订盟订婚出行

【忌】移徙安葬出火伐木

综合上面的内容可知,2022年清明节这天冲生肖马,因此不建议属马的人今天做大事情安排哦!

清明节有什么讲究

①清明节忌讳探视朋友亲人

最好不要清明节当天去探视亲朋好友,隔天去探视为宜。因为清明节是祭奠的特殊时候不吉利。

②避开清明时期结婚

结婚是人生大事,最好避开选择清明节时期结婚。

③清明节旅游

清明节去踏青也是一项传统活动,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但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去别人祭扫比较多的山!不要说不吉利的话,更不能说对亡者不敬的话,晚上活动要谨慎。

④清明节穿红内衣

通常来说,清明节期间要特别忌穿大红大紫的衣服,即使红内衣也要谨慎穿用;应穿上素色的服饰为宜。当然,也不要佩戴红色的配饰。但是,如果你是本命年,则红内衣可穿。

⑥清明期间忌买鞋

清明节期间买双鞋,但鞋与邪同音,故而通常不在此时买鞋,真有需要也要错开时间购买,如果不慎清明这天买鞋了,用红纸包好鞋子,放在门口一晚,然后清早将红纸烧掉即可。

⑦清明节忌过生日

恰巧是清明节生日提前过生日为好。

如果老寿星在清明节过生日,那么禁忌会更多。比如当日不要接受鲜花,同时生日蛋糕自己不可以当天吃。坊间认为,这样老寿星一定会过一个平安吉祥的年,会更加长命百岁。

⑧清明节少些娱乐活动

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在清明节去祭祖、扫墓的朋友,清明节当天尽量少些娱乐活动,更不能吵架、说些不着边际的话语,否则,日后恐生麻烦。

清明节有什么禁忌

1、忌嬉骂和非议先人

个别人在扫墓时,为放松心情,互相嘻哈打闹,不仅是对逝者的大不敬,还会招致非议。路过他人的墓地,对逝者品头论足即是亵渎的行为,会惹来麻烦。

2、别在墓地拍照留念

如今的年轻人走一路拍一路,但在扫墓时最好不要拍照,不管是扫墓者合影,还是扫墓者与墓地合影,这样可能会引来他人的反感和非议。给亲人扫墓时应专心致志,不要东张西望,尤其不要在墓地照相。

3、忌穿大红大紫

为尊重亡者,扫墓应庄重着装。通常来说,扫墓时要着深色衣服,最好不要穿得大红大紫,而且衣着要整齐,神情须庄重肃穆。

标签: 清明节冲生肖 非议先人 拍照留念 大红大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