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什么是飞机黑匣子?黑匣子位于飞机的尾部是什么原理?

2022-03-22 13:42:23 来源:四海网综合

#黑匣子有多重要# 飞机黑匣子是电子飞行记录仪的俗称,20世纪80年代末期,部分发达国家开始研发基于固态存储技术的黑匣子,不仅降低成本而且极大提高了黑匣子的强度,坠毁保护性能也得到了提高。目前,黑匣子的发展水平已经达到事故之后去查明事故缘由最科学、最有效的阶段。

首先从黑匣子的安放位置上来看,当在飞机失事时,最容易被完整保留而不被损坏的机体部分就是机翼尾部,而黑匣子就位于尾部的基础。而最为重要的是,黑匣子的外壳是由不怕腐蚀的金属材料制成,这种金属材料可以承受超过1000摄氏度的高温,可以抗衡两吨以上的压力,还可以在各种液体中浸泡数月而不被损坏。

同时,在黑匣子上面还安放了降落伞,可以在空难时弹出来,减轻黑匣子遭受到的撞击。除此之外,黑匣子中的记录电子设备是静态存储记录仪,这种存储仪器也能够承受极大的冲击力。

当飞机出现事故时,依靠黑匣子的紧急定位,发射机自动向四面八方发射出特定频率,宣告自己所处的方位,以便搜寻者溯波寻找帮助破解飞行事故的秘密。

依靠黑匣子,可以找到飞行相关的数据,某一时刻的高度,航向,速度,迎角,油门等信息,还有就是可以还原舱音纪录,驾驶舱飞行员和管制员的交流话音。

依靠黑匣子可以帮助判断飞机失事的原因,以便调查和整改。

标签: 飞机黑匣子 电子飞行记录仪 飞机的尾部 金属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