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抗美援朝战争是哪一年取得胜利的?抗美援朝战争是谁带领的?

2022-06-01 11:10:50 来源:513常识网

1950年10月19日,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保家卫国,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10月25日,东西两线志愿军与敌军同时交火,各自取得胜利,正式打响了抗美援朝战争。

从此,10月25日,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纪念日。

战争打响后至1951年6月10日,彭德怀率领志愿军,在朝鲜人民军配合下先后发动五次战役,总共歼敌22.8万余人,将敌人赶回三八线(朝鲜与韩国分割线),将美军逼到了谈判桌。

1951年7月10日,中朝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开始举行朝鲜停战谈判。

从此,战争出现长达两年多的边打边谈、以打促谈阶的局面。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在朝鲜开城板门店举行。

7月28日,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在停战规定上正式签字,向志愿军发布停战命令。

这宣告着历时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以志愿军的胜利而告终。

标签: 抗美援朝战争是哪一年取得胜利的 抗美援朝战争是谁带领的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日是哪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