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快资讯:外地住院回家报销程序怎么走?材料和期限以及异地报销的流程?

2022-06-17 17:35:22 来源:赢家财富网

对于长期异地居住的人来说,异地就医实现报销是非常困难的。此外,这种情况在中国非常普遍,许多人为了赚钱而选择去不同的地方,这使得看病非常困难。那么外地住院回家报销程序需要哪些材料?


【资料图】

一、外地住院回家报销程序的材料

1.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

2.定点医疗服务机构专科医生出具证明原件;

3. 门诊病历、检查、检查结果报告等原始医疗信息;

4.财税政策统一的医疗服务机构进行门诊收费收据原件;;

5.定点药店:税务管理商品市场销售人员统一发票及电脑打印的原始清单;

6.代为办理的,需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携带上述资料到当地社保中心相关部门办理。如果资料齐全,经审查符合要求,可以立即办理。申请报销门诊医疗费用时,申请人应在核实待报销金额前,扣除记入本社保年度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金额。

在外地住院回家报销程序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但是不要超出本年度,因为第二年还要重新筹资和参合,也得重新设定报销方案,当年不报,再报就费劲了。

二、异地住院的报销流程

一些人在外地住院回家报销程序是来不及的,那么异地住院报销流程怎么弄的?参保人进行办理异地备案后,只需到居住地职工基本医保定点医院患者就医问题即可。参保人员在申请地自行支付住院费用,出院后提交医保中心报销。

1.县级以上医院转诊证明。对于一个城市的医保,如果要异地就医,首先要去县级以上医院。一般镇上会有县级医院,让医生开转诊证明。

2.在医院的社保部门进行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通常位于收费站。把转诊证明拿到窗口,那里的工作人员可以帮你完成。

3.去当地社保所登记治疗。一般来说,大城市有社保所,所以你可以选择一个社保所过去就可以了。

4.治疗后回到县级社保局进行报销。完成以上三个步骤后,就可以去大城市的医院住院了。你已经治好了发票、医书、社保卡、户口本等你的上级社保局报销;

5.如果是门诊,你需要带医疗发票到社保局报销。

综上所述,其他地方住院报销的详细介绍在这里。如果有异地看病的习惯,要了解异地的报销程序,这样可以降低自己的医疗费用。

标签: 外地住院回家报销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