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独家】上海月薪2万的人多吗?上海月薪两万是高还是低?

2022-06-17 16:06:34 来源:赢家财富网


(相关资料图)

上海月薪2万的人多吗?挺多的人月薪两万,上海月薪两万是什么样的水平。

根据网上发布的最新消息,2019年春季招聘期间全国求职者平均工资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的7807元上涨5%,而2019年春季上海的平均工资为10231元,位居全国第二!

然而,经过仔细考虑,上海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香港,其平均工资在全国名列前茅。2万元的收入在上海,外企很常见,从重点大学毕业后4-5年内基本可以实现。

如果算上职场的老鸟,2万太常见了。各行各业的技术骨干和小中层工作者很容易得到这个数字。年薪15-30万是很普通的白领工资,之前说证券分析师待遇,薪资一般也在一万到两万之间。

有些行业注定比其他行业赚钱,比如互联网公司,程序员,毕业四年,税后月薪2.1W。北上广有很多互联网公司,从创业公司到BAT这样的大公司,很多程序员都能挣到2万多,甚至有些学生一入职就能拿到2万。

上海月薪2万的人多吗?上海月薪两万是什么样的水平。

上海许多人已经达到2万人的水平。虽然2万元月薪已经超过了大部分人的工资水平,但离所谓的中产阶级还差得远,顶多绰绰有余。

但是我在上海的朋友说月薪一万多,房贷八千。如果你没有房子没有车,那就更不入流了。你工资的三分之一先用来交房租,剩下的三分之二用来吃饭,给交通卡和手机充值,买一些生活用品,基本上什么都没有了。有些朋友经常需要刷信用卡来解决燃眉之急。所以一线城市月薪一万,基本上只能保证不挨饿受冻,一旦谈房谈爱就捉襟见肘了。

上海月薪2万的人多吗?上海月薪两万是什么样的水平,月薪两万,看起来不少,但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微薄的收入远远不够!每个月都有房贷要还,到处都需要钱。虽然月收入过万在一线城市是普遍的收入水平,但在中国,月收入过万也算是高工资的门槛了。对于王健林,来说,先赚1亿元是一个小目标。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一亿元太遥远了,月收入是更实际的追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