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观速讯丨税收滞纳金怎么算?如果逾期缴税款征收滞纳金会怎样?

2022-06-24 16:16:14 来源:赢家财富网

税收滞纳金怎么算?1.滞纳金=滞纳金*延误天数* 5/10000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关税滞纳金额=滞纳关税额*0.5*滞纳天数

海关在进口环节征收的滞纳金=海关在进口环节征收的税款*0.5*延误天数

注:滞纳天数为:从付款期限后的第二天起至实际缴纳税款之日结束为止。

扣缴义务人在一日内中止缴纳相当于税款的款项并报告的,税务机关可以及时收取中止的款项,但不包括滞纳金。

扣缴义务人未中止缴纳等值税款,但在一日内申报的,税务机关可以直接向纳税人追缴税款。纳税人逾期不缴纳的,应当收取滞纳金,纳税人应当缴纳滞纳金。

扩展数据:

根据规定,如果逾期缴税款征收滞纳金,有以下情况:

1.当进出口货物放行后,如海关发现纳税人违规造成少缴税款或漏缴税款,可在纳税或货物放行之日起3年内追缴税款,并从纳税或货物放行之日起至海关发现之日止,按偷税或日加收少征的0.5%缴纳滞纳金

2.如纳税人违反规定,造成海关监管货物少缴税款或漏缴税款的,海关应自纳税人应缴税款之日起3年内征收税款,并自纳税人应缴税款之日起至海关发现违规行为之日止,按漏缴税款的0.5向日加收少征缴纳滞纳金。

3.租赁进口物分期缴纳租金的,纳税人应在每次缴纳租金后15日内到海关申报办理纳税手续。如果逾期未办理纳税申报手续的,海关除征收税款外,还要从办理纳税申报手续期满之日起至纳税人申报纳税之日结束时,加收0.5%应纳税款的滞纳金。

4.临时进出境货物未在规定期限内复运出境或者复运进境的,且纳税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到海关办理进出口和纳税手续的,海关除按规定征收应纳税款外,自规定期限届满之日起至纳税人申报纳税之日结束时,按应纳税额的5%缴纳。

标签: 税收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