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门看点:为什么不建议买公寓?买公寓房有哪些优缺点?

2022-06-30 13:32:08 来源:赢家财富网

为什么不建议你买公寓,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看:

第一,从土地性质来看,商住公寓一般是政府批地时的综合用地或商业用地。在这样的土地上建造的房子主要是商业的,这是理所当然的。然而,为了盈利,许多开发商为他们的房间配备水、气,并将公寓打包成多功能产品,可用于商业和生活。这本身就是法律的漏洞。在北京和广州,限购之后成交的数量减少了。其他很多城市虽然没有严格限制,但也有风险。


(资料图片)

第二,几乎所有的商住公寓都有几十户,每转几十级楼梯,长走廊两边都有隔间。生活密度令人窒息,高峰时段的电梯让人焦虑。日照通风不好,楼下几乎没有公共活动区和绿色景观。公寓是商业用的,水电费用属于商业水电费用,物业费也高。住着不舒服,也不便宜。

第三,二手房市场无人问津,开发商装修成漂亮的阁楼和精装,吸引了很多客户的目光,尤其是刚毕业的人,拥有一套公寓简直是他们的梦想。但其实在二手房市场,相对于住宅,公寓的购买量少得可怜,也不容易卖出去。很有可能变成自己手里的不良资产,容易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境地。

第四,占据自己的资金空间。都说公寓便宜,同面积,总价是普通房子的三分之二甚至一半的价钱。很多人买的很便宜,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便宜。如果你以后想换房子,根本没人问,成交周期长,资金没办法周转,你喜欢的房子也陆续卖出去了,你只能住自己的公寓。而这种财产是无法落户的。

为什么不建议你买公寓呢?首先公寓吸引你的一定是它的价格和良好的外观,但是买了之后会陷入深深的被动。如果能买房,应该优先考虑住宅类别。推荐阅读:公寓和普通住宅区别

以下是对于买公寓房的优缺点的一些总结:

缺点

1.产权年限低

公寓和住宅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产权年限不同。众所周知,住宅的产权是70年,而公寓的产权是40年,因为属于商业用地。根据2007年《物权法》的相关规定,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可以自动续期;但商业用房可能需要重新交费续租,看相关政策方向;如果政府对你公寓占用的土地有其他用途,可能会有其他变数,但通常会通过拆迁安置的方式来处理,以保护你的个人财产,所以也不用太过担心。

2.生活成本增加了

公寓属于商业用地,所以日常生活中的水电费物业费会按照商家的标准来交,公寓的生活成本比较高。

3.高额的首付

一般情况下,房子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第一套房首付30%,第二套房首付40%;公寓不限购房或贷款,但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为50%。这样即使公寓总价比较低,每月还款压力也比较大。

4.配套设施有很多限制

由于建筑安全问题,大多数公寓没有天然气,不能用明火做饭,所以只能用电磁炉和微波炉做饭。如果想买房定居,就要注意了!买公寓是不能安定下来的!而且你不能享受这个地区的学区设施。就算你买了名校旁边的公寓,你的孩子也进不了附近的学校。

优点

1.不限购、不限贷

由于政策因素,在目前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下,住宅已经把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人拒之门外。然而,当有住房需求和投资需求的人不能选择住房时

2.价格低

公寓的建筑面积一般较小。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产品都在30~50平左右,单价相对低于住宅楼。总价一般不高,购买门槛低。

3.多种用途

因为公寓的土地性质是商业用地,所以公寓可以用于自住和办公登记。与住宅相比,公寓的选择更加多样化。

4.配套设施更加完善

公寓所在的位置,通常靠近地铁或轨道交通线,周围至少有一家大型企业,甚至一些公寓本身也计划作为商业综合体。成熟的交通和商业设施使生活更加便利,吸引了大量的人。

综上,如果你在购房和贷款方面受到限制,或者觉得资金现阶段买房压力很大,用公寓作为过渡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解决目前的住房问题。但是为什么不建议你买公寓呢?主要是因为它的后续收费高,而且不能让你稳定下来,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买住宅类比较好,当然如果你是用于商业自然是可以买公寓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