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车险最低能打几折?三年没出过险第四年车险打几折?

2022-06-30 16:40:29 来源:中国项目城网

有车的车主们都会为自己的爱车买保险,那么,车险最低能打几折?三年没出过险第四年车险打几折?车险最低几折最好?车险五年不出险打几折?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辆保险分为强制交通保险和商业保险。交通强制保险最低折扣为70%,折扣仅与事故次数有关。上一年无事故可打9折;连续两年无事故,可打8折;无事故的,可打7折。家用六座以下的小轿车原价是950元,打七折后是665元,也就是说最低665元,在哪个保险公司买都一样。交强险是赔付别人的损失,不赔自己,所以自己的车剐蹭出险,交强险不受影响。只要赔付别人了,交强险一定受影响,因为先用交强险赔付,不够再用商业险。

商业险最低可以打4折左右,不同保险公司、不同地区略有差异。商业险折扣与以下几个系数有关: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NCD系数。这几个系数相乘就是商业险的最终折扣。每个系数越低,相乘后的数就越小,折扣越低。这其中只有NCD系数与我们的系最大,其次是自主渠道系数,自主核保系数我们车主无法控制。

自主核保系数是保险公司根据不同车型而制定的,该系数有的车会低于1,有的车会高于1。一般车辆的零整比影响最大,零整比越大,该系数也会越大。因为零整比大的车配件价格都很高,出险后保险公司赔的钱也越多,因此要在保费上有所提高。我们只做简单了解就可以,这个系数车主决定不了。

标签: 车险最低能打几折 三年没出过险第四年车险打几折 宁波车险最低能打几折 车险五年不出险打几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