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近期蔬菜价格为何跳涨?今日永辉超市蔬菜价格

2022-11-24 15:33:57 来源:贸易经济网

近期蔬菜价格为何跳涨是怎么回事?

十一国庆假期以来,全国蔬菜价格跳涨明显。农业农村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至18日),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全国平均批发价每公斤4.87元,较9月底上涨8.7%,较近3年同期均价上涨16.8%。其中,黄瓜、西葫芦、白萝卜和菠菜均价较上月分别上涨65.5%、36.3%、30.7%和26.5%,相对而言,耐储运蔬菜的价格保持稳定。

近期蔬菜价格跳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蔬菜价格跳涨原因一:产量减少

每到秋冬季,各类新鲜蔬菜开始淡出市场,像八九月可以吃到新鲜的丝瓜、豆角。但随着近期气温的下降,导致南方的露地蔬菜缓慢生长,有的直接枯萎。而随着天气转凉,山东寿光、河北张家口等北方蔬菜主产区逐渐进入收尾期,而各地地产蔬菜大量上市,北菜南运规模进一步缩小,且运输保鲜费用降低,因而全国蔬菜均价通常呈现小幅下行趋势。

2.蔬菜价格跳涨原因二:降雨影响

受大范围、长时间连续降雨影响,辽宁、内蒙古、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北方蔬菜产区多地出现菜田受淹现象,蔬菜采收困难,收购成本大幅增加。

3.蔬菜价格跳涨原因三:低温影响

因为今年秋季降温快,低温导致部分地区蔬菜生长缓慢,还有部分地区遭遇汛情,使得蔬菜减产和物流运输遇阻,造成广州地区菜价明显上涨。

标签: 近期蔬菜价格为何跳涨 今日永辉超市蔬菜价格 山东寿光今日蔬菜价格 大葱一斤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