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吉林货车司机被指在高速服务区死亡 在高速路上出了事故怎么办?

2022-12-15 15:57:36 来源:贸易经济网

吉林货车司机被指在高速服务区死亡

据网上消息称,一货车司机疑似因高速关闭被困在吉林省松原王府服务区内,20多天没有进食,3月30日突发疾病,在抢救无效后死亡。4月1日,经两名目击者证实,3月30日服务区内确实有货车司机身亡。目击者李先生(化名)表示是因为突发疾病,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一位自称知情人士称,由于松原市高速关闭,货车司机不能下高速,很多都滞留在服务区,但他们是有人管的,所以不存在网上传言的饿死,那位司机是突发疾病去世的。事发后,停留在王府服务区内的司机在当地警方的引导下,到达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不接受隔离,要跟服务区签署协议,就是出事故跟服务区无关的意思。电松原市王府服务区经理李某拒绝回应。

在高速路上出了事故怎么办?

一 及时撤离不要扯皮,优先保障人身安全

当我们在高速上驾驶的时候,发生车祸,能够撤离的一定要及时撤离,先不要在意财产这些身外之物,千万不要在车道上面跟别人扯皮,这个时候安全是最重要的。

我们应该及时撤离到硬路肩上去,如果有紧急停车带的话,马上把汽车停到紧急停车带上,如果没有紧急停车带的话,应该及时撤往硬路肩,并且迅速打开双闪。

二 车后放置三角警示牌

同时拿出车后备箱里的三角警示牌,到距离车后150米左右,成年人的步长大约是60厘米到70厘米,也就是大约往车后走200多步。在靠近行车道的一边,支起我们的三角警示牌,这是为了提醒后方车辆,前方发生了安全事故,避免发生车祸或造成二次事故。

因为如果发生二次事故的话,事故的责任是由前方车主来负责的。

另外,车上的其他人员也不要逗留,能撤离的话马上撤离到护栏外。

如果车子不能移动,或者车上有人受伤,这种情况下,也应该马上沿着应急车道边缘往车后走150米,尽快放置三角警示牌,然后车上的其他人员应该马上撤离到硬路肩外。

三 拨打救护电话以及高速报警电话

做完了以上这些应急措施之后,如果汽车内有人受伤的话,我们要马上拨打120救护电话,然后再拨打高速报警电话。

在这里,喵哥希望大家都能够牢牢地记住,高速的报警电话是12122。

在拨通了高速报警电话之后,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情况描述清楚,如果不清楚自己现在在什么地方的话,一定要及时打开手机导航进行定位,告知自己所处高速路段的编号。

同时在高速路上每隔一公里都有公里牌,每隔100米都有百米牌,我们要注意观察这两个标志。

在高速报警的时候要尽可能详细地把自己的位置信息告诉高速交管人员,使他们能够及时尽快地定位到发生事故的位置。

特别是存在人员受伤的情况,方便救护人员能够及时地前来救护,关键时候能够挽留生命。

五 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备案

最后在拨打了高速报警电话之后,还要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进行备案,这个时候我们要尽可能地多拍照,多录像,同时保存汽车行车记录仪里面的相关资料。

标签: 吉林货车司机被指在高速服务区死亡 在高速路上出了事故怎么办 大货车司机意外死亡赔多少 吉林省松原王府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