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焦点!天津保税区属于哪个区?天津港保税区详情介绍

2023-03-06 15:19:58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片)

关于天津保税区属于哪个区?,天津港保税区属于哪个区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天津保税区属于哪个区?,天津港保税区属于哪个区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以下内容关于《天津保税区属于哪个区》的解答。

1.塘沽区,是老保税区,地点在塘沽区新港大道附近,目前以汽车和仓储为主要业务。

2.东丽区,地点是在东丽区空港开发区,虽然两个地点管理上归市里直属。

3.天津保税区位于天津港港区之内,是我国华北、西北地区唯一的、也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保税区。

4.作为高度开放的特殊经济区域,保税区具有国际贸易、现代物流、临港加工和商品展销四大功能,享有海关、税收、外汇等优惠政策。

5.天津保税区于1991年5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建区17年来,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帮助下,始终以建设现代国际物流中心为目标,主要经济指标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位居全国保税区前列。

标签: 天津港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