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新消息丨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服务报到“新”力量,护航安全“新”内涵

2023-07-04 15:39:4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振“四敢”精气神,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隆兴佳园社区党总支、工会联合会组织在职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部分党员开展了“服务报到‘新’力量,护航安全‘新’内涵”暨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党课强党性,重温誓词铭初心

活动中,社区党总支书记郭宁宁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修好主题教育这门必修课》的专题党课。郭书记以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基础、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以坚持将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为重点,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课结束后,在社区党总支书记郭宁宁领誓下,在场的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豪迈的声音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消防知识记心中,培训演练增技能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引导在场的党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街道人武部部长陈乾鑫现场向党员们详细讲解了消防疏散和逃生技巧、电瓶车过度充电和飞线充电的危险性,提升大家自防自救能力。随后,社区安全员李佳俊现场教授党员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实操,党员们充分掌握了消防设备的操作方法及发生火灾险情后的应急措施,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新”护航齐出力,助力社区保平安

为引导在职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共筑社区平安,活动现场,社区为7名在职党员代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代表现场颁发了“安全监督员”聘书,并勉励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挥流动性大、分布性广的优势,广泛参与社区安全生产监督,积极反映问题线索,助力社区安全共治提质增效。随后,刚上任的“安全监督员”迅速进入角色,对辖区内沿街店铺开展燃气安全、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三合一场所、燃气使用不规范、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现场进行警示教育,并上报给社区督促整改。社会组织“新”力量负责人仇锦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能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出一份力也是应该的,往后他会号召更多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入安全监督的行业中来。

下一步,社区会引导更多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者积极参与政策宣传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基层治理增添“新力量”、赋予“新内涵”、引领“新风向”。

通讯员 蔡玲钰

校对 徐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