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传京东方加快生产OLED显示屏 想成为苹果供应商

2019-03-14 11:02:1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BOE)据称正在加紧生产触控OLED显示屏,以赢得苹果公司iPhone相关订单。

《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周三报道称,京东方正在加大从2018年就开始的这一努力。一位消息人士评论说,“基于2018年的项目L6 project,京东方得以与华为达成协议,为华为的旗舰手机提供OLED面板。”

目前,苹果iPhone所用OLED只有两家供应商,即韩国的三星电子公司和LG。而三星电子公司是苹果iPhone所用OLED主要供应商。三星电子公司在全球OLED市场一直占据领导地位,最初是唯一有能力满足苹果需求的供应商。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京东方已经获得了苹果的认证,也没有迹象表明京东方已经给苹果递交了样品。

此刻,如果京东方能够达到质量标准,苹果就有理由选择第三家供应商。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高价格可以直接归咎于OLED技术,由于制造商的缺乏,OLED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比LCD昂贵得多。相比较,OLED拥有更低功耗性能。

《韩国先驱报》报道称,像京东方一样,三星电子公司正致力于嵌入触控OLED显示屏技术,并希望被iPhone采用。这种技术可能会使得产品变得更薄和更轻。

去年12月份以来,iPhone销量出现下滑,而iPhone销量不佳可能会影响京东方的雄心抱负。周二,由Longbow和摩根大通公布的另一项研究表明,苹果的供应链正在遭遇疲软的需求。Longbow还表示,人们在网上搜索iPhone的频率下降,而通过中国百度对iPhone的搜索次数减少了47%。(天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