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豫卢友好合作 患难见真情 河南筹措一批抗疫物资支援卢森堡

2020-03-23 08:02:00 来源:映象网

3月22日上午,河南紧急筹集一批物资通过郑州——卢森堡货运航班直接运抵卢森堡。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爆发并迅速蔓延,很多国家都在经受着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国历经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奋战,终于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目前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再现蓬勃生机。

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卢森堡副首相弗朗索瓦·鲍什先生第一时间向我省省长致慰问电,对我省抗击疫情提供了真诚而宝贵的支持。

当前,卢森堡疫情日趋严峻,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我省,我们对此感同身受,愿根据卢方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河南省委省政府在自身防控压力仍然很大情况下,紧急筹集一批物资支援卢森堡。目前这批物资已于今天上午10点通过郑州——卢森堡货运航班直接运抵卢森堡。这是患难见真情的真实写照,也是豫卢友好合作关系的生动印证。

卢森堡是近年来与我省交往最为密切的欧洲发达国家。六年来,双方围绕“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成为中卢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

在携手应对疫情的努力中,河南省与卢森堡、中卢两国的友谊将更加坚固,合作内涵将更加丰富,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将更加宽广。感谢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在此次捐赠过程中给予的协调安排和大力支持,也感谢使馆一如既往支持双方交流合作。(记者阮海峰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