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郑州已“跑步”入春,但3月底有场冷空气 注意防寒保暖

2020-03-24 07:59:00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郑州已于3月6日“跑步”入春,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人感受到美丽舒适的春天。但是,本月底会有一次大幅降温天气,预计27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3度左右,最低气温将跌至4度左右。

3月23日,郑州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段天气情况。据介绍,气候变暖从去年12月开始已有苗头,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2月的这个冬季,郑州站平均气温4.5℃,较常年同期偏高1.9℃,比去年同期偏高2.4℃,郑州市区周边县市区平均气温也呈现较常年偏高的趋势。降水上也要比较常年同期偏多186%,比去年同期偏多158%,期间的平均降水为87.4毫米。

近期来看,郑州市从3月6日开始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较常年提前了22天,在本月20日最高气温达到近期极值为28.2℃。

根据郑州市气象局的数据统计,今年3月1日至20日,郑州市平均气温为11.8℃,较常年同期偏高3.8℃。未来两天郑州市的最高气温仍在20℃以上。

4月份郑州的气温会依旧延续较常年偏高的趋势吗?据介绍,今年4月的月平均气温16.0~17.0℃,较常年偏高1℃左右。降水量预计在30~40毫米,较常年偏多0~2成。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月底前会有一次降温天气。

具体预报:

·23-24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4-25度。

·26-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水、降温天气。平均风力将达4-5级,阵风6-7级。气温大幅下降,预计27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3度左右,最低气温将跌至4度左右。

·28-31日,多云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不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