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银基复市并免租2个月 管理费全免 涉2400多家商户!

2020-03-24 08:01:41 来源:河南商报

3月23日,是郑州银基广场开市第一天,同时传来银基免租60天的好消息。

河南商报记者独家获悉,银基广场宣布,“服装类的、且持续经营类的店铺免租60天,此类店铺停工期管理费全免。”

“一共2400多家商户和银基公司签订合同,我们免除的也是这部分商户租金和管理费。另外,还有近700家产权户,我们已经陆续在跟这部分产权户协商免租事宜了(租户租金是直接交付给产权户),目前有三分之二同意免租。”银基广场负责人士说。

另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国营商场钱塘衣城也免租两个月,之后三个月房租减半,即“两免三减”。

而杭州服装巨头意法商业集团,对旗下市场免租一个月。

【免租因具体情况而异,应相互体谅、共度难关】

疫情影响下,多家市场为与商户同舟共济,主动免租。

比如,陈砦花卉集团减免商户2020年度一个月的租金,涉及陈砦花卉交易市场、陈砦花卉观赏鱼商场、陈砦花卉双桥基地、陈砦花卉郑汴路店、陈砦花卉大学路店。

绿都汽车产业总部港免除商户2月份租金和物业费。天荣汽配城赠送市场经营商户一个月免租期,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天荣免租涉及2000家商户,减免金额约一千万元。

不过,在实际减租操作上,房东和租客却各有苦衷,并非应一刀切之。

对于服装商来讲,在此次疫情中遭遇困境。一些冬装、春装滞销,动辄数十万元的库存积压。而夏装迟迟无法开工生产引发了无货可卖,另外还有房租、人工等难以避免的硬性成本支出。

快讯!银基复市并免租2个月,涉2400多家商户!

但从市场方层面来看,减租并不容易,房东的量级不一样,抗压能力也不一样。有的市场方运营多年,尚是亏损状态,减租更会加重运营负担;有的市场是“二房东”,多为销售型物业,商铺散售给了多个业主,能否减租自己说了算,若要说服上百乃至上千家业主,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有的市场自身背负房贷和巨大的债务,现金流紧张。

郑州一名茶城老总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大家都说‘减租是情分,不减是本分’,我也想都给商户免租。不过,一个商户提免租,是一粒沙,上千个人提免租,就是一座珠穆朗玛峰。”

疫情造成损失,并非房东和租客的过错。减租需要“因人而异”,也需要承租双方协商解决,追求利益损失最小化的方案。能够降租,对于租户当然是雪中送炭,但考虑市场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减租并非一概而论,有实际困难的房东难以免租,也在情理之中。

减免租金要秉持平等自愿原则,反对道德绑架。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的苦,希望双方相互体谅,共渡难关。(首席编辑 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