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中欧中小盘迎来明星掌门 曹剑飞披甲上阵

2020-04-09 15:13:08 来源:北京商报

中欧中小盘新任基金经理曹剑飞。今年4月16日,农银汇理公告宣布投资总监曹剑飞正式离职。

一则基金经理任命公告使得原农银汇理投资总监曹剑飞终于正式亮相股权激励大户中欧基金[微博]。值得注意的是,曹剑飞到新东家的首秀便颇具挑战,其接手的乃中欧基金旗下业绩表现最不理想的权益类产品中欧中小盘股基。

今年4月16日,农银汇理公告宣布投资总监曹剑飞正式离职。作为农银汇理的核心投研人物,曹剑飞的出走被指是为了转投开出股权激励诱人条件的中欧基金。虽然传消息可信度极高,但曹剑飞的去向直到昨日才彻底得到确认。中欧基金昨日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宣布今年4月加入中欧基金的曹剑飞接替魏博担任中欧中小盘基金经理。

经过3个月缄默期,曹剑飞这名由农银汇理挖脚而来的大将终于披甲上阵,而其上任的第一个要务便是解决中欧基金的一个顽疾。曹剑飞此次接管的中欧中小盘股基,乃该公司今年的业绩垫底产品。

年报信息显示,中欧中小盘股基自2009年底成立后业绩便好一年坏一年,犹如坐过山车。尤其是2012年,在经过基金经理调整后,该基金大有起色取得了不俗业绩,可到了2013年,在股基整体净值大涨的背景下,该基金却逆市大跌22.59%。今年1月,该基金再度更换基金经理,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魏博管理的7个月左右时间里,该基金净值涨幅为3.55%,行业平均涨幅为6.14%。(记者 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