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身亡杂技演员家属不接受50万赔偿 有一个3岁女儿要照料

2021-02-25 16:37:56 来源:百度

呼和浩特近日一名杂技演员在表演杂技时,不慎从8米高的道具上掉落,当时现场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有安全绳,但是他身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掉落的杂技演员被送往就医后,杂技继续表演。8月9日,在医院的杂技演员最终还是因为头部受创严重,在医院不治身亡。马戏团准备赔偿家属50万元,身亡杂技演员家属不接受50万赔偿!

为何不接受50万元赔偿呢?据身亡杂技演员的哥哥讲述,弟弟已经离婚,留有一个3岁女儿要照料,50万元的赔偿实在太少。“现在医院里还欠了3万多块钱,人还在太平间里放着,死亡证明一直开不了。按照呼市的经济条件,是要赔偿100万多一点”。

应该赔偿多少呢?小编查询了2020内蒙古自治区工伤死亡赔偿标准,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公布2019年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21元。因此,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42359 元×20= 847180元。

理应还有一些其他的计算,不过光是看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也可以看出,50万元确实是不够的。一般来说,遇到这样的问题,很多小公司都会因为申请赔偿的人不懂,而用一个比较低的价格糊弄过去。但是如果真的认真和公司谈判的话,公司还是应该再多给一些赔偿的。目前,具体赔偿还在协商之中,希望家属可以获得一个应有的赔偿。

这名杂技演员是在表演名为“生死轮”的表演中去世的。他才28岁,已经在这个行当里有13年的经验了。这就说明了,他从15岁就开始入行了。过往的表演生涯中,这个表演一直是他十拿九稳的项目,而所谓“生死轮”,是一个钢架两端各有一个能转动的大车轮,表演时钢架会360度运转,两端的车轮也跟着一起运转。演员就在高速旋转的车轮内壁完成前滚翻、后滚翻、跳跃等动作,还可以在外圈进行倒立行走、火棒杂耍等一系列表演。

就这么一个十拿九稳的项目,他在当时,正在外圈进行火棒杂耍,而从外圈向下走的时候,火棒掉了下来,紧接着人也坠落了下来。失手的时候,身上没有安全措施,否则,也许可以救下他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