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宜宾市南溪区实施好品牌战略 推出南溪豆腐干等品牌

2021-08-27 10:32:29 来源:中国食品报

实施品牌战略是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品牌建设目标不动摇,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在品牌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

聚焦特色区域品牌形象打造,挖掘“非遗”地理人文资源,推出南溪豆腐干“金包玉”孝善故事、南溪白酒“独好南溪春”文化、南溪白鹅传说等品牌故事,增强特色优势产业区域品牌的文化认同感。实施品牌兴农战略,组织专人对全区特色农产品进行梳理,推动南溪地方特色种植养殖、加工、服务等产业发展。目前,该区已成功获批“南溪血橙”“南溪茵红李”“南溪榨菜”等7个地理标志商标。

在全区设立7个“知识产权服务站”,建立“面对面”知识产权服务推进方案,为申请人提供商标名称预先查询、后续跟踪等优质便捷服务,今年全区已新增注册商标190余件。对全区龙头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制定培育计划,邀请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来南专题授课,分批分步实施精准培育,目前“南溪豆腐干”已获得驰名商标扩大保护,同时将北方红光、普瑞斯、娥天歌、恒生福、今良造等企业商标纳入重点保护库。

组织企业参加“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川货全国行”等活动,推荐“南山射钉”“好巴食”入选川渝第一批重点知识产权保护名录,通过示范效应提升品牌运营能力,通过电视媒体推广营销。据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统计,“南溪豆腐干”以86.3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加工食品类地理标志产品第三位。南溪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豆制品研发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