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白矖与腾蛇是什么?女娲手下的四大神兽都叫什么名字?

2022-05-10 15:34:31 来源:赢家娱乐

白矖与腾蛇,腾蛇是一种蛇,白矖是龙的一种。腾蛇就是飞蛇,是女娲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的神话宠物,据说能乘雾腾云而飞行,是一只仙兽。

盘古开天,女娲是万物生灵之母,她粘土创造了人类,孕育了后代。传说盘古创造世界后,女娲非常孤独,所以她用泥土造人。同时,还制作了两种与自己属性相同的宠物,一个是龙身白矖(Xi第三声);一条蛇身的腾蛇。火神祝融与水神共工交战,共工头撞不周山使天体倾斜,造成三界大乱。

上古四大神兽—— 青龙、白虎、朱雀、玄武趁机开始作乱。共工头撞不周山,朱雀借机煽动三大猛兽联手危害世界。女娲带着补天留下的十二个色彩石铸造镇妖瓶,在在其他四大灵兽麒麟、白泽、腾蛇、白矖的帮助下,以朱雀为首的四大神兽被战败,收服龙族。

上古四大神兽大家都知道,但也许很少有人知道女娲手下的四大神兽:白矖、腾蛇、白泽、麒麟。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白矖

身份是女娲娘娘的左护法。面容姣好。相传,天地大乱之初,女娲根据自己的相貌,用圣血做了两只蛇形神兽。雌的叫白矖,雄的叫腾蛇,后来,白矖和腾蛇结婚了,都是是女娲坐的四大护法神兽。女娲补天时,白矖、腾蛇跟随女娲舍命补天。此外,还有一个不可靠的传说,说白素贞是白矖与腾蛇的女儿。

腾蛇

身份是女娲娘娘座下的右护法。长着龙的翅膀的蛇。腾蛇传说会腾云驾雾,还有一种说法是腾蛇是星宿之一,名勾陈。关于腾蛇的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女娲创造的,另一种是腾蛇是玄武的二重身,曾经在世界各地作恶多端,被女娲降服,但可以肯定的是,腾蛇最终成为女娲座下的四大护法灵兽。

白泽

身份是女娲娘娘的前护法。狮子的外观,有两个角和山羊胡。白泽是传说中的能避邪的神兽。它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高级神兽之一,象征着好运,据说,每当智者统治天下时,白泽就会出现,极少在人间现身。

麒麟,身份是女娲娘娘的后护法。狮头、鹿角、虎眼、龙鳞、牛尾。据说麒麟是雌雄同体的神兽,原本是伏羲座下的灵兽,后来他奉命守护女娲。麒麟法力高强,通晓阴阳八卦,善用五行法术。此外,麒麟还与凤、龟、龙一起被称为四灵。

以上就是白矖与腾蛇的介绍了,现在大家都知道女娲座下的神兽了吗?

标签: 白矖与腾蛇是什么 腾蛇能乘雾腾云而飞行 女娲手下四大神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