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速看!美团收购摩拜单车是因为什么?美团收购摩拜对共享单车行业有何好处?

2022-06-17 17:47:13 来源:赢家财富网

最近,关于美团收购摩拜单车的事情引起了强烈的讨论,许多人正在猜测美团收购摩拜的原因。今天,本文将简单总结下美团收购摩拜单车的原因,以供大家参考。

美团收购摩拜单车的原因是什么?


(相关资料图)

1.目前,美团正在积极布局网约车

美团收购摩拜将使整个旅游市场的竞争格局更加清晰。在共享单车市场,将成为美团的摩拜,继续与滴滴、阿里支持的ofo竞争,在网约车市场,美团出租车正在向滴滴发起进攻,并取得第一场战役的胜利;与此同时,摩拜之前在贵州推出了共享汽车服务,这与美团进军网约车市场的目标非常一致。互联网巨头整合旅游市场流量入口的趋势日益明显。

2.摩拜和美团之间的合作已经开始

早在今年2月,就有报道称摩拜E轮融资由美团牵头,金额超过10亿美元。此外,有传言称,早在2016年,美团CEO王兴亲自参与摩拜C轮和C+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可见美团一直对摩拜感兴趣。

3.腾讯作为美团和摩拜的主要股东,背后支持

腾讯本身是滴滴和美团的投资者,所以无论美团还是滴滴掌权,腾讯都会继续在摩拜投资,最后腾讯选择让美团收购摩拜,也是因为摩拜在网约车和共享汽车领域的布局与滴滴高度重叠。

相反,摩拜并入美团,自身位于网约车和共享汽车的布局,不会被放弃。同时,摩拜仍有机会独立发展,成长为旅游领域的平台级公司,同时,它积极弥补了美团在这方面的不足,并为与滴滴竞争奠定了基础。

美团收购摩拜对共享单车行业有何好处?

1、解开共享单车资本游戏的死结。

王兴擅长做游戏规则改变者,摩拜和腾讯的大股东腾讯,一直想终结共享单车现在的商业模式,一是烧钱的补贴模式无底洞,二是存在押金和过度投放等问题。只要遵循以前的竞争模式,即使只有两个玩家,ofo和摩拜,这也将是一个死结,这就是为什么马化腾说“小股东被锁死”的原因所在。

2、共享单车成为出行平台的必需品。

从美团收购摩拜自行车和之前很多共享单车的沦陷来看,共享单车平台很难独立发展上市,更可能的出路是成为旅游平台的一部分。当然,ofo的结果还有待观察。

美团今年开始大力推广旅游业务,拿下摩拜单车可以弥补最后三公里的行程,而摩拜在共享汽车也有业务,几乎可以预见,美团未来会将其网约车业务与摩拜自行车进行整合。滴滴已经推出了共享单车平台,包括复兴的小蓝车,自主研发的青桔和投资的ofo。可以预见,滴滴将加强在共享单车的业务,重点将放在青桔或小蓝车上。阿里之前在投资过ofo、哈罗单车,下一步整合自然会加强。有人说,阿里可能会完全收购ofo,滴滴也有可能成为潜在买家。

3、共享单车会进一步物联网智能化。

物联网的技术支持对共享单车实现精细化经营、避免损失和损害、避免沉淀、与城市和谐相处、形成附加值不可或缺。摩拜的自行车一直有智能锁,智能锁是ofo后期添加的。双方都与运营商探讨了新的智能物联网技术,如物联网。可以说,共享单车目前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消费级物联网共享单车加入巨人阵营有利于后者部署物联网技术。

以上就是关于美团收购摩拜单车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上述文章内容可以帮助大家,感谢大家的阅览与鼓励。

标签: 摩拜单车 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