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议: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分析净资产收益率需要参考的指标

2022-06-20 16:09:27 来源:赢家财富网

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了股东权益的收入水平,衡量公司使用自有资本的效率。净资产的收益率值越高,企业从自有资本中获取收益的能力越强,经营效率越好,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

收益率净资产=(净利润/销售收入)*(销售收入/总资产)*(总资产/净资产)

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


【资料图】

一般来说,净资产15%~39%的收益率是最合适的。

分析净资产收益率需要参考的指标

1.净资产收益率大于39%的,可以忽略为欺诈或不稳定因素;

2.如果净资产的收益率小于15%或更低,公司管理层就没有能力做实事和控制,这意味着它对股东的钱不负责,需要慎重考虑。

1.净资产收益率合适,需要考虑行业较长期间内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2.净资产收益率也要结合企业的过往净资产收益率的最高最低及平均值;

3.净资产收益率也需要看企业的净利润增长率;

4.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还要看企业的融资杆杠和财务安排的稳健度;

5、企业的分红派息率的高低;

6、投资复合收益率;

(1)企业净资产的收益率与你的收益率复合要求有关。长期来看,股价的增长与企业的成长是同步的,所谓价值决定价格。理论上,如果公司用净资产作为资本加上借来的钱来赚钱,从长远来看,你股票的复合收益率也将是净资产的收益率。因此,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如果你要求股票有较高的复利增长,那么公司就必须有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除非你以低于净资产的折扣价购买,否则巴菲特经常会做这样的事情,但在中国这样的机会似乎并不多。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

(2)净资产的收益率不仅要符合你的投资预期,还要符合行业常识和企业能力。如果你发现你的复合收益率要求远远超过所有公司的长期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水平,那么你是贪婪的,你不适合做价值投资者。

(3)如果企业的净利润增长率处于上升通道,并且企业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则较低的净资产收益率将逐渐增加。但是,你必须考虑在这样一个快速成长的阶段,会有多大的空间,有多长的周期。如果不能持续(我觉得一般不可能长期保持高速增长),就必须保守对待。

(4)对于一些成长空间不大的行业,企业已经没有更多的扩张需求,利润往往用来向股东返还现金。那么利润的分配会减缓净资产的积累,净资产的收益率值会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

(5)净资产的收益率值与财务杠杆的使用有关。合理的杠杆可以提高收益率的净资产,但是,我们必须警惕融资杠杆带来的财务费用增加和企业偿债能力带来的资金链断裂风险。

关于净资产收益率多少合适就介绍到这里。分析股票就是分析上市公司,分析公司的参考指标有很多,建议大家进行综合分析进行参考。

标签: 净资产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