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速递!身份证可以网上办理吗?身份证可以在异地补办吗?需要什么手续?

2022-06-20 11:34:54 来源:赢家财富网

身份证可以网上办理吗?网上办理身份证,是否和线下的过程差不多?

可以的,下面是详细的步骤:


【资料图】

第一,第二代身份证网上申请

(1)网上预订。申请人登录二代证在线预约平台,如实填写《居民身份证网上预约办理登记表》。

(2)公安局审计信息。公安局将审核在线预订信息。审核无误后,公安当局将通知预订平台上的预订人员确认处理时间和地点。

(3)预约人收到公安当局的网上通知后,应根据预约时间,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外地申请人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原件到公安当局指定的地点办理身份证,并支付制作身份证的费用。

(4)证书制作。市公安局将申请人的认证信息上报省认证中心进行认证。

(5)证书领取。身份证申请人必须持户口簿和取证证明到受理公安领取。

第二,身份证发放流程

申请和发放证件的基本程序如下:公民应在年满16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当局办理申请手续,提交居民户口本和本人照片供查验,并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纳证件费用。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居民身份证。

公安当局在核对公民申报材料的内容和本人户口登记项目后,将把申请资料转交给公安的上一级当局进行认证。

如果在外地丢了身份证,应该怎么补办?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全国十个省市已经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一一办理身份证,可以直接在自己的居住地补办身份证,而不用回居住地办理身份证。但是,如果你不在试点省市,你应该回当地派出所申请。

天津公安部和重庆, 四川,湖北,河南, 江苏,安徽, 浙江,江西, 湖南等10个省市在试点,开展了异地居民身份证一对一试点,如果居民身份证丢失或过期,需要异地更换或换证,可以向派出所申请,值得一提的是,河北, 广东, 青海,吉 林, 贵州等地出台了新政策,明确规定身份证可以在全省各地或全省试点地区申领。

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省份开放,各地的处理仅限于更换丢失的身份证、损坏的身份证或过期的身份证。你需要有当地居住证或者暂住证,意味着你在当地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和住所,或者在当地院校就读的学生也可以持学籍证明异地申请。

那么,异地办理身份证有哪些步骤:

首先,必须在居住的公安受理,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并支付证书费用。其中,申请换发居民身份证,申请更换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然后,当在受理申请换发受理居民身份证后,会将受理信息发送给申请人注册地户籍所在地公安,当局会及时审核并签发。

最后,居住地公安当局将在收到认证信息后的法定期限内完成生产、验证和发放,申请人将在收到证书后在受理领取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换领,那么需要拿新证的时候需要将原来的证件上交。

身份证可以网上办理吗?是可以的,具体参考上述我们介绍的内容,当然,还是要看我们现在所处的当地户籍所出示的文件,按照当地的规定办理,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异地办理,不需要跑回原户籍所在地,节省我们的时间。换身份证一般多久拿到,可以看看具体的介绍。

标签: 网上办理 异地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