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贝尔格莱德小学枪击事件发表讲话 天天热头条

2023-05-04 07:57: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当地时间5月3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向当天贝尔格莱德小学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武契奇指出,政府将在贝尔格莱德331所学校及周边配备更多警力。

武契奇透露,开枪的男孩被安置在精神病理学诊所。他说,该名男孩对此次事件谋划了一段时间,目前没有表现出悔意的迹象。此前,涉事男孩与其父亲一起进入过射击场三次。男孩的父母已被拘留,涉事枪支的持有者是其父亲,尽管他有持枪许可证书,但依然将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起诉。此外,武契奇建议将未成年刑事责任的年龄从14岁更改为12岁。

武契奇提议,在未来两年内暂停公民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限,并对所有已签发的武器持有许可证进行审查,严格监督塞尔维亚所有射击场的运营,对所有允许未成年人接触枪支的人员追究刑事责任。(总台记者 张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