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快资讯丨远期外汇交易是什么意思?远期外汇交易有哪些基本术语?

2022-06-17 17:33:16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

在敛财的道路上,有许多分叉,每个人会选择不同的方式,只要能够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成功。股票是、基金是、远期外汇交易也是!今天的主角就是远期外汇交易,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远期外汇交易是什么,有哪些基本术语!

远期外汇交易是什么意思?

远期外汇交易,又称期货交易,是指双方不在成交之后立即办理交割,而是提前约定货币、金额、汇率、交割时间等交易条件,到期后进行实际交割的外汇交易。远期外汇业务是指预约购汇和预约售汇的外汇业务,即买卖双方先签订合同,约定买卖外汇的币种、金额、汇率和未来交割时间,然后根据合同约定与卖方见面并向买方付款的外汇业务,有点类似期货交易。

在国际贸易实践中,为了降低外汇风险,有远期外汇收入的出口商可以与银行签订远期外汇销售合同,并在一定时间后,按合同签订时规定的价格向银行出售外汇收入,从而防止汇率下跌而遭受经济损失;有远期外汇支出的进口商也可以与银行签订远期外汇购买合同。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可以按照签订合同时规定的价格从银行购买,从而防止汇率上升并增加成本负担。此外,由于长期外汇交易的存在,拥有长期外汇收支的出口商和进口商计算成本、确定销售价格和提前计算损益也很方便。

远期外汇交易有哪些基本术语?

1、升水:当一种货币在外汇市场上的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时,称为升水。例如,在即期外汇市场,美元对马克的汇率是1: 1.75,三个月期限的美元对马克的汇率是1: 1.7393。这时,马克获得了升水。

2、贴水:当一种货币在外汇市场上的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时,称为贴水。例如,在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对马克的价格是1: 1.7393,三个月内美元对马克的价格是1: 1.75。这时,马克就贴水了。

3、套算汇率:两种货币之间的价值关系通常取决于各自对美元的汇率。如果1英镑=2美元,1.5 德国马克=1美元,那么3 马克=1英镑。两种非美元之间的汇率称为套利汇率。

以上就是关于远期外汇交易的一些相关内容了,想必现在大家应该知道远期外汇交易是什么,有哪些基本术语了!最后提醒大家一点,做外汇操作炒外汇,一定要去炒外汇正规平台,否则很容易被坑!

标签: 远期外汇交易是什么 外汇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