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今日快讯:武当山在哪个省哪个市?武当山的人文景观景点有哪些?

2022-06-20 16:06:14 来源:赢家财富网

武当山,素有“太和山”之称,“太岳”自古为道教的名山,有“八百里武当”之称。那么,武当山在哪个省哪个市?武当山,又称太和山、谢罗山、神上山、仙石山,是中国道教圣地。古称太岳、玄岳、大岳。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十堰市丹江口市。东临著名古城襄阳,西临十堰,南临神农架,北临高峡平湖,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

一、武当山成名于明代

春秋至汉末,武当山是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许多达官显贵都来此修行。例如,汉武帝将军的大夫,著名的炼丹家和炼丹家,都曾在此山行医。东汉末年道教诞生后,武当山逐渐成为中原道教活动的中心。


(资料图)

武当山现存的建筑是明朝在永乐建造的。明朝的开国元勋朱迪很崇拜武当道教,他让30万人在武当山建起了大型建筑,在道教建起了“五里一庵十里宫,丹墙翠瓦望玲珑”的庞大寺庙群。

二、武当山人文景观

武当山有72座山峰、36个山谷、24条溪流、十一洞,十石,九泉等名胜古迹。主峰天柱峰高1600多米,顶部有中国最大的青铜铸镀金大殿。殿身用铜,外为赤金。寺内“真武”铜像重十吨,栩栩如生。尽管经历了500年的风雨,金殿仍然雄伟壮观。

1994年12月,武当山古建筑集团公司被评为《世界历史遗产名录》,2006年被列为“全国发展重点研究文物进行保护工作单位”。2007年,武当山与长城、丽江、周庄一起被欧洲人评为“中国十大最受欢迎的景点”。2010年至2013年,武当山被评为世界国家5A旅游区、国家发展森林城市公园、中国十佳避暑名山、海峡两岸经济交流教育基地,并被评为最美的“国家地质生态公园”。截至2013年,武当山共有53栋古建筑,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9处建筑场地,面积超过200,000平方米。全山共保存文物5035件。武当武术是中国武术的重要流派。元末明初,道士张三丰,创立了武当学派。

武当山景点

1.紫禁城建于永乐十七年(1419年),环绕峰环, 天柱延伸。周长345米,墙基础厚2.4米,墙厚1.8米,城墙最高处10米。它是用条石和岩石建造的,每个条石重达500多公斤。根据中国天堂的模型,在东方、南方、西和北,有四座石雕仿木塔,象征着天门。

2.武当山八宫之首的静乐宫建于明朝永乐十一年。由于1958年修建丹江口水库时被淹没在水库中,宫殿内的牌坊、背龟碑等一批文物被移至丹江口。2002年,丹江口市全面实施静乐宫的修复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一期工程的广场、山门、皇家纪念碑亭、三大殿和辅助大殿已经初具规模,再现了当年静乐宫的雄伟气势,成为丹江口南水北调工程地面文物搬迁修复的典范。

3.玄岳门是牌坊的通称,意为“统治玄岳”。它是三座四柱五层的石头建筑。“统治玄岳“的牌坊成立于明嘉靖三十一年(1552年)。它位于武当山镇以东4000米处,是通往武当山的第一个门户,也被称为玄岳门。你可以在武当山上滑,从南岩到金店十几公里外的石山路,收费80元。此外,还有一条索道,还有一条设在琼台中观。另一条位于金殿下方100米的八仙花峰和狮子峰之间。单程运行时间不到半小时。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关于武当山在哪个省哪个市的全部内容,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大家,感谢收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