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中国人寿客服回应新冠阳性不理赔 新冠病毒已经被定义为流感了?

2022-12-16 08:54:43 来源:Tech星球

12月15日消息,近日,各地有多位投保人投诉称无法提供“阳性诊断证明”遭遇理赔难。有网友爆料买了中国人寿新冠保险,现在阳了,保险公司说奥密克戎不是新冠。

有网友爆料称,家里早前给买了中国人寿的新冠保险,现在阳了,保险公司说奥密克戎不属于新冠,保险公司不理赔,现在新冠病毒已经被定义为流感了。网友称:“自己不是觉得差这几个钱,但是保险公司强词夺理的态度,我觉得真的好玩”。

据凤凰网《风暴眼》,中国人寿客服对此回应称,目前人寿没有专门针对新冠的保险产品,但有在重疾险的基础上扩展责任到新冠。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许浩表示,保险合同属于典型的格式合同如果对合同条款理解有分歧时,应当按照通常的理解予以解释。如果保险公司拒绝理赔,投保人可以向银保监会投诉,还可提起民事诉讼,要求保险公司依据保险合同理赔。

标签: 中国人寿客服回应新冠阳性不理赔 中国人寿 新冠阳性 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