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点评!身份证过期了办理流程是什么样的?身份证过期重办需要什么材料?

2022-06-20 16:16:47 来源:赢家财富网

身份证过期了办理流程是什么样的?身份证过期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带着户口本到当地派出所申请补办手续。身份证到期时,所需材料为身份证和户口簿。办理时间在身份证到期之前,办理时间应该在旧身份证到期之前,以免影响。过期身份证更换可以分为本地账户办理和异地本地账户办理两种。一代身份证停用也可按照这个流程办理新的身份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身份证过期了办理流程如下:

流程1.准备好需要的材料。身份证即将到期时,申请人应准备好户口簿和旧身份证,准备新身份证。

流程2.会让你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准备好资料后,可以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交资料。检查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预约号来办理业务。

流程3.拍照。拿到号后,自己处理的话,可以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和安排,现场拍照。

流程4.申请办理身份证。拍照后,根据您的预约号,轮到您办理业务时,您会直接到相应的申请窗口办理业务,向工作人员说明您正在办理身份证,工作人员会打电话给您填写相应的信息。

流程5.指纹采集。填写完信息后,工作人员会采集你的指纹,通常是双手采集。

流程6.办理临时身份证。如果你的身份证快到期了,可以顺便要一张临时身份证。

流程7.付款。完成以上手续后,你会根据相关要求支付相应的申请费,一般是几十元。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通知,通知中会写明具体领证时间。你可以带着这份报告离开。如果您需要邮寄证书,您应该联系示明的工作人员并支付邮寄费用。

流程8.获得的新的身份证。到了通知规定的时间就可以领新身份证了。

身份证过期了办理流程完成后,大概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收到领取身份证的通知,然后拿着收据到办理身份证的地方领取身份证,再把旧卡退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