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议: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贷?有哪些流程?可以贷多少钱?

2022-06-20 16:03:49 来源:赢家财富网

贫困家庭的孩子考上大学后,很多学生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那么,大学生助学贷款如何获得贷款呢?具体政策是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

一、大学生助学贷款的流程


(相关资料图)

(一)大学生提出申请

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提出申请,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等材料,如实、完整填写。提交的材料包括: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

2.本人学生证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本人对家庭困难的情况说明。

4.乡、镇、街道民政管理部门和县教育环境行政部门对其家庭社会经济发展困难的证明。

5.银行或学校要求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二)学校机构开展贷款初审。

学校教育机构在国家助学贷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下达的年度贷款额度和控制比例内组织培养学生可以申请贷款,受理学生贷款申请。学校和事业单位应当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其完整性、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初审将在收到助学贷款申请后的20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办理银行贷款审批。

经办行应在收到学校提交的《信息表》和申请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如有错误或遗漏,学校将被要求进行更正或补充。

(四)与学生通过签订贷款公司合同。

贷款申请获批后,学校将根据银行提供的学生名册,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组织学生填写并签署贷款合同和借条的工作,并报送银行。

(五)发放贷款。

在与借款学生签订借款合同和借据后的20个工作日内,经办银行将第一学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贷款统一划入学校在办理银行第二学年及以后学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贷款时开立的指定账户,并在每个学年开始后的20个工作日内划入学校的指定账户。经办银行企业应为我们每位学生借款人进行办理一张借记卡或活期存折,并将借款人名单和借记卡卡号明细提交给一个学校,以便提高学校可以每月将生活费转入账户。

(六)偿还贷款。

学生完成学业后,应注意信用,按时偿还贷款。

二、大学生助学贷款能贷多少?

它主要面向普通新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用于支付贫困学生的学费和日常生活费用。助学贷款的额度因学历不同而不同。

全日制普通专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和高职高专学生):每人平均每年可以申请企业贷款业务金额单位不得使用超过8000元,且不得低于1000元。

全日制研究生: 每人每年申请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一万二千元,不得少于一千元。如果年度学费和住宿费之和小于12000元,可以根据学费和住宿费之和确定贷款金额。

三、申请企业贷款的学生还必须如实提供具有以下主要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未成年人必须提供合法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及借款人的书面同意证明)。

(2)提供主要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或其他获得收入的渠道。

(3)采用一个自然人担保的,应提供担保人户口簿、有效进行身份证及复印件、工作管理单位、联系生活方式、收入可以证明这些材料、借款人同意担保的证明;采用中国企业具有法人组织保证的,应提供保证人的企业社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最近一年的财务会计报表及同意为借款人能够提供重要保证的证明;采用股权质押融资担保的,应提供质押及质押清单;采用传统抵押贷款担保的,应提供抵押物清单及抵押物权属证明。(从2000年起,学校将放宽助学金和贷款的发放程序。

以上就是关于大学生助学贷款的相关内容了,希望对你有一些帮助!

标签: 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