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动态:什么是量子基金?量子基金的成名与终结?

2022-06-20 16:09:21 来源:赢家财富网

什么是量子基金?

量子基金主要采用私募的方式筹集基金,是一种高风险基金。它主要借钱投资全球的股票、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此外,量子基金的杠杆率为8倍,风险波动值为6.54。在过去的31年半中,量子基金的平均回报率高达30%。

量子集团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基金,人们普遍认为,在其28年的历史中,它是世界上表现最好的投资基金。


(资料图片)

量子基金将这些金融工具与复杂的投资组合设计相结合,根据市场预测进行投资,并在预测准确时获得超额利润。或者利用短期内市场波动产生的非均衡投资策略,在市场恢复正常状态时得到差价。量子基金与证券普通投资者投资基金的区别不仅在于基金投资者、资金募集模式、信息披露要求和监管程度,还在于投资活动的公平性和灵活性。

量子基金的成名之战非英镑狙击战

20世纪90年代初,由于德国的统一,德国当局实施了一系列刺激财政政策来刺激东德经济,通货膨胀飙升。为了控制通货膨胀,央行,德国,大幅提高了银行的利率,使得德国马克大幅升值。

当时,为了配合欧共体,的联系汇率,英国的英国货币当局不得不人为地提高英镑的价值,这直接导致了英国出口的急剧下降,而英国经济面临着衰退的风险。索罗斯抓住了做空庞德购买德国马克的机会。尽管英国当局曾在外汇市场上卖出德国马克,买入英镑,但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拥有不足的外汇储备,而经济基本面无法支撑。最后,英镑被迫采用自由浮动制度,并退出欧洲货币汇率体系。英镑一夜之间下跌了10%,然后在一月份又下跌了20%。因此,量子基金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一举成名。

此外,在1994年墨西哥金融危机和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中,东南亚,量子基金还导演了墨西哥比索和泰铢崩溃的戏剧

量子基金的终结:香港、俄罗斯

然而,量子基金并不是无所不能、不可战胜的。从1997年底到1998年初,索罗斯把重点放在刚刚回归内地、尚未落户的香港,大肆攻击做空港元和港股。然而,这一次,他得到了硬骨头,金管局,香港,在中央委员会的全力支持下发动了“港元防御战”。经过几个月的竞争,卖空者失败了,量子基金损失惨重。

这只是量子基金艰难的开始。他在香港败北,因为他急于收回资金,抄底俄罗斯大规模国债。然而,他从未料到如此强大的主权国家也会违约。当俄罗斯政府宣布将推迟支付国债时,这个充满杠杆作用的量子基金遭受了重大损失。此后,纳斯达克泡沫的破裂也给量子基金带来了致命的打击,共损失50亿美元。2000年4月28日,索罗斯宣布量子基金在跌宕起伏后关闭。从那以后,他开始专注于管理自己的家庭基金,并慢慢退出公众视线。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量子基金的全部内容。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世上没有零风险却高收益的投资。

标签: 量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