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最新:基金净值是什么意思?基金净值的分类以及参考价值?

2022-06-20 16:09:13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

很多投资者在投资理财的时候会选择基金,市面上基金的种类和品种非常多,适合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来购买,而购买哪只基金也是投资者头疼的,基金净值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数据,那么基金净值是什么意思?基金净值的分类以及参考价值都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一般来说基金净值可以分为基金单位净值和基金累计净值。

基金单位净值也就是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是基金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之后的余额再除以基金全部发行的单位份额总数。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都是以这个价格来进行的。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式买卖行为发生是已经确知的市场价格,而开放式基金的基金单位交易价格则取决于申购、赎回行为发生时尚未确知的单位基金资产净值,此价格会在当日收市之后确定并在下一个交易日公布。

基金累计净值指的是基金最新净值和成立以来的分红业绩之和。可以提现基金从成立以来所获得的累计收益,可以直观和全面的反映出基金在运作期间的历史表现,通过结合基金的运作时间,可以更加准确的提现基金的真是业绩水平。基金累计单位净值=单位净值+基金成立后累计单位派息金额。基金净值的高低并不能作为基金的主要依据,基金净值未来的成长性才是投资者在判断投资价值的关键。而基金净值的高低除了受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影响之外,还会受到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如果某某基金的单位净值是1.5,那么该基金当日每份份额对应的资产净值就是1.5元,如果手上持有该基金100份,那么当日的资产价值就是150元,如果是在认购期买的,那么买入时的净值就是1元,如果此时全部赎回的话,其他费用暂且不算,那么每份资金的收益就是0.5元,总收益就是50元。很多基金都会有分红情况,分红的话,基金单位净值也就会相应的减少,但是累计净值不变,如果累计净值是2,那么每份基金的分红也就是0.5元。基金分红可以直接获得现金,也可以再次投资,分红后的最新单位净值会减少,但是投资者的基金份数增加了,实际上投资者的账面资产还是没有变化的。


标签: 基金净值 单位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