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信息:农村的新农保是什么?新农保的福利待遇怎么样?

2022-06-20 16:12:00 来源:赢家财富网

在城市,大家一般缴纳的都有社保,而社保中包含了一项养老保险。但是在农村,可没有社保了,不过好在还有一个新农保!可能许多人并不了解新农保是什么,下面赢家财富网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农村的新农保是什么,看看这个保险的待遇怎么样。

农村的新农保是什么?

农村的新农保指的是国家为每一位新农保参保人员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集体补助等经济组织、社会福利组织、个人缴费、地方政府缴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


(相关资料图)

目前,个人账户存款额每年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计息。

国家将建立和完善新农保险基金财务会计制度。新农保险基金纳入社保基金财务账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单独记账和核算,按照有关规定保值增值。试点阶段,新农保险基金暂实行县级管理,随着试点的扩大开放,管理水平逐步提高;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直接在省级实施。

新农保的福利待遇怎么样?

养老金的终身支付标准与城镇职工相同,根据这一指导,养老金待遇由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终身支付。

中央政府确定的养老基本金标准是每人每月55元。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养老基本金本位。对于长期缴费的农村居民,基本养老金可以适当增加,增加的部分资金由当地政府支付。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缴费标准除以139(与现行养老城镇职工基本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被保险人死亡时,其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可以依法继承,但政府补贴除外;政府补贴的余额用于继续支付其他被保险人的养老。

新农保领取条件:

实施时,如果年龄已经超过60岁,可以免费领取基本养老金。年满60周岁,未享受养老城镇职工基本保险的农村户籍老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满60周岁且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无需缴费,但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但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缴纳保险费;距征集年龄不足15年的,应当按年缴纳,也允许补缴,累计缴纳不得超过15年;距工龄超过15年的,应每年缴费一次,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同时,这份指导意见中明确,要引导中青年农民积极参加保险,长期缴费。具体办法由省(区、市)人民政府制定。

以上就是关于新农保的全部内容了,现在大家知道新农保是什么了吧?前面已经为大家讲解了新农保交2000拿多少,想要知道答案的可以自己去看一下!

标签: 新农保是什么 福利待遇